中国第一枚邮票是哪一年发行的?

中国最早的邮票是1878年,清代海关邮政发行的,该套邮票共3枚,图案为云龙图,俗称大龙邮票。这是中国第一套正式邮票,发行数量约在100万枚。面值一分银,三分银,五分银。发行过三期。

第一期,发行于1878年7月。用半透明白纸。相邻两票距离是2.5毫米,称为“薄纸大龙”。第二期,发行于1882年,纸质与一期相同,但是两票间间距扩大为4.5毫米。称为“宽边大龙”第三期,发行于1883年,纸质比前两期厚,由于印版腐蚀,邮票清晰度不如前两期。称为“厚纸大龙”。

那么,邮票有什么收藏意义和价值吗?

目前来说,邮票的价值并不高,主要还是因为早年坑了一批人,经过这些人的宣传,再加上一些人的深刻感悟,到现在基本上听见邮票二字就是谈虎色变,所以邮票的价值大部分都不高,当然也有一些价值比较高,但是也是一种有价无市的感觉,可能卖的比较高,但是等你真正想要卖想要出售的时候会发现,根本卖不到那个价格,可能买回来就是套着,因此现在邮票市场基本上就是无人问津,越来越差的感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