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挟雄风辞旧岁


(资料图片)

玉兔呈祥报春来

春节期间,人们或是探亲访友,或是踏春游玩,或是拜年祭祀,瀑乡镇宁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总有一抹藏蓝矢志不渝;在万家团圆的灯火后,总有一束警灯守护左右。让我们跟随巡逻的步伐,领略瀑乡的新春警事。

01

走闹市 守护新春平安

镇宁县公安局特巡警、派出所民辅警采取以步巡、车巡的方式,强化对广场、车站、闹市区等人员集聚场所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02

逛庙会 增添平安“年味”

在县城安庄卫,逛庙会的群众熙熙攘攘,民辅警也来“凑热闹”。镇宁县公安局机关值班民警、特巡警在全力维护庙会治安秩序的同时,提醒上真武山捡“财”群众注意安全,防止意外摔伤,让风味十足的新春庙会充满浓浓的平安“年味”。

03

游景区,坚守靓丽“警”色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夜郎洞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镇宁县公安局机关值班民警、交警、扁担山派出所民辅警在景区开展巡逻防范、交通疏导、服务游客等工作,确保游客开心游玩,平安回家。

04

上夜市,守望万家灯火

镇宁公安局机关、特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民辅警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力度,排查整治KTV、酒吧等场所安全隐患,对宵夜摊的老板和顾客进行安全提醒,杜绝饮酒后驾车,防止酒后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发生。

05

压马路,护安全保通畅

春节假期人流量、车流量激增,为更好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稳定有序,防止事故频发,交警加大巡逻巡查,强化交通疏导,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06

去郊游,守护绿水青山

在县城郊区各森林防火点,民辅警加强值班值守,提醒上山扫墓祭祖的群众安全用火、文明祭祖,严防引发山火。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