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南非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遭遇严重电力短缺,而断断续续的停电可能还将持续两年之久。

报道称,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赖特22日向长期受苦的客户发出恳求,呼吁所有南非人:下午4点以后节约使用电器,谨慎考虑是否真的需要为泡茶烧那么多水,甚至不要想着天黑后开空调。他同时安抚他们说,最近的维护工作将缓解一些人们记忆中最严重的停电情况。

但德赖特也重申,停电情况至少还会再持续两年。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南非家庭每天至少停电6小时,有时甚至长达10小时。这造成冰箱内的食品解冻,企业被迫启用柴油发电机。

不仅如此,南非人正准备迎接更糟糕的情况,面临“8级用电限制”的风险,即大半天没电。

报道称,燃煤发电站年久失修、煤炭供应合同中存在腐败、犯罪破坏以及未能放宽管制以至于私人供应商不能迅速提供可再生能源,这一切都让南非陷入了严重的电力短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