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近日,福建厦门一网友发布视频称,自己在某火锅吃饭时,店内突然起火,店家却要求顾客结账后再进行疏散。

对此,涉事火锅店回应称,并不存在强制买单再疏散顾客的情况,目前店内已恢复正常营业。

据网传视频,火锅店一包厢内燃起大火,有人直呼“吓人”,几名店员跑来灭火。另一画面显示,店内餐桌已空无一人,部分顾客在店外等待,现场飘起白色浓烟。

1月17日,九派新闻以市民身份向涉事火锅店核实此事。一工作人员回应称,昨日店内客满,员工较忙,导致包厢内的顾客离店后忘记关火,造成牛油锅烧干起火,“就跟在家烧菜时油锅起火一样。”

发现起火后,店内员工立马启动应急预案,拾起灭火器喷火,1分钟左右将火熄灭。但由于灭火器粉尘较大,使得现场烟雾缭绕。

上述工作人员称,客人受到惊吓后纷纷逃离,有部分顾客在火被熄灭后返回店内结账,也有些人至今未结。她解释道,“他们(指未结账的客人)可能也没怎么吃,损失由我们自己承担。”

九派新闻记者 杨冰钰 

【爆料】请联系记者微信:linghaojizhe

【来源:九派新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