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的形式有哪些?

1、直道赛:指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1000米以内的标志清晰而无任何障碍的直线赛道的竞赛。

2、绕标赛:指在环绕半径不少于18米,直线距离400米的人工或自然水域所进行的环绕竞赛,全国锦标赛和综合性运动会环绕半径不少于27米。

3、往返赛:指在不少于100米的直道内进行多次折返的竞赛。

4、拔河赛:指在静水水域中,比赛双方以龙舟和连接两条龙舟的绳索为主要器械,将对方拉至相应标记线的赛道。

5、冰上赛:是在水上龙舟运动基层上延伸的一项在冰面上滑行的冰上龙舟赛。

那么,赛龙舟起源于哪个省?

赛龙舟(九江传统龙舟),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传统体育,广东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

赛龙舟(九江传统龙舟)是流传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传统体育。赛龙舟(九江传统龙舟)繁盛于清朝年间,已有300年的历史。赛龙舟(九江传统龙舟)与其多水的自然环境有关,是九江人水上娱乐的重要习俗。赛龙舟(九江传统龙舟)主要分布于南海区九江镇的新龙、沙咀、下西、南方、上东、下东、大谷、下北、梅圳等村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