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黑芝麻的好处:

1、芝麻可以减缓人体细胞的衰老、清除体www.nfysw.com内自由基和抗氧化,可以延年益寿,这要归功于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2、芝麻是高脂血症人群的最佳食品,因为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这种物质是人体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脂肪酸,它可以抑制胆固醇合成限速酶的活性以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从而调节人体的胆固醇代谢,从而降低胆固醇、增强细胞膜透性。

3、通过食物去补钙,可能大家更多的是牛奶和鸡蛋,但是其实芝麻的补钙效果好过牛奶和鸡蛋。因为芝麻的钙含量大约是牛奶和鸡蛋的四倍,所以吃芝麻比喝牛奶吃鸡蛋补充的钙质更多。黑芝麻吃多的坏处:

1、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因为黑芝麻中的油脂与蛋白质的含量都是比较高的,这两种物质都是比较难以消化的,如果摄入量超过人体所能负担的剂量,油脂和蛋白质在肠胃中堆积,会给人体的消化系统带来负担,特别是消化功能不是特别好的的人群。加上黑芝麻的纤维素含量高达百分之十四,纤维素会在肠胃中吸水膨胀也会会导致消化不良。

2、造成内分泌失调:现代医学充分认识到芝麻所含的营养物质能为人类带来福音,通过实验研究已经证实,芝麻素在人体肠道微生物的作用下可以转换成类似植物雄激素的物质,该物质可以预防肿瘤,但是如果摄入过多,超出人体的雄雌激素平衡零界点的话容易造成雄激素过多导致内分失调从而带来其他疾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