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城是哪个城市?

石头城一般指南京这个城市,广义上它是如今南京的别称,狭义上的角度上是指南京老城城西的石头山石头城。

南京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都,蕴含的文化底蕴浓厚,有许多历史性的文化故事。南京有“石头城”的别称,与三国时期孙权在石头山修建了石头城,用它作为保护东吴京师建业的资本的故事有关。

现在的石头城是六朝古都南京的一处六朝时期的著名遗迹,位于现清凉山一带,有“东吴第一军事堡垒”之称。

那么,石头城遗址公园在哪里?

石头城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是一处六朝时期的著名遗迹。遗址位于现清凉山一带,有“东吴第一军事要塞”之称,筑于楚威王七年(前333年)。东汉建安十六年(211年),吴国孙权迁至秣陵(今南京),在石头山金陵邑原址筑城,取名石头城。

它扼守秦淮河与长江的交汇口,“因山以为城,因江以为池,地形险固,尤有奇势”,是保障首都建康城西部安全的军事重镇,也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石城虎踞”之称。

石头城被称为石城,广义上它是如今南京的别称,狭义上它是指南京老城城西的石头山或石城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