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电水壶有毒吗?

其实我们平时买的塑料电水壶都不是真的塑料做的。如果都是用塑料煮的,就不行了。但是我们现在市面上买的塑料电水壶,都是用塑料覆盖或者用不锈钢内胆。当我们用塑料电水壶烧水时,由于不锈钢内胆的温度很高,塑料外壳加热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一种味道。少量这种味道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同时,香喷喷的塑料电水壶也说明胆囊绝缘不好,你买的电水壶质量有问题。如果热保护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损坏,很容易烧坏或着火。

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据有关部门调查,市场上销售的塑料家用电水壶种类繁多。价格也参差不齐。而且市面上卖的电水壶很大一部分是塑料电水壶,本身无害。但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获得更多利润,一些商家采用非食品级有毒有害塑料。长期使用这种电水壶,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

那么,坏了的电水壶有哪些妙用?

旧电热水壶妙用一:食物防潮

厨房里有很多食物或者调料品都需要密封保存否则很容易受潮变坏。遇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家里废旧的电热水壶就能派上用场了。

我们可以先将易受潮的食物倒进保鲜袋里面,再将保鲜袋放进电热水壶里面即可。此时,我们将保鲜袋的手提部分放在电热水壶的盖子外面,再盖上盖子就能防止食物受潮变质了。

旧电热水壶妙用二:收纳餐具

厨房里餐具多洗完之后,有些餐具没地方放也没有地方沥水吗?如果这些餐具上面的水分不沥干很容易滋生细菌。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教你一招,只需把这些餐具的手柄朝下放在电热水壶里面沥水就可以了。这样餐具上的水分就会沿着餐具滴到热水壶底部,沥干之后将电热水壶里的水倒点就可以了。电热水壶内部的材质是不锈钢材质,所以不需要担心它会生锈。

另外,我们也可以将这些沥干的餐具直接放在电热水壶里面收纳,既能节省厨房里的空间,而且摆放整齐美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