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如何消毒?

目前家用冰箱使用频繁,每周至少要消毒一次。其次,方法要正确。除了对冰箱内部的常规部件进行消毒外,更要注意用高效消毒剂对冰箱内部的滴水槽、隔油池等死角进行喷淋消毒。冰箱内壁和死角喷洒完毕后,应关闭冰箱门5-10分钟,让消毒液充分消毒,最后用抹布擦拭干净。

把隐藏的物品都拿出来;用含洗涤剂的热水彻底擦拭冰箱腔体和冰箱内放置的所有附件,用干净的热水再次擦拭冰箱腔体和附件;用喷雾剂喷洒含有洗必泰、戊二醛、二氧化氯等对人体基本无毒成分的消毒剂;冰箱门密封半小时后打开通风,首先定时。

那么,冰箱里能喷75%酒精吗?

冰箱里面当然是可以用酒精消毒的,但是最好不要选择95%的酒精,因为浓度过高,消毒效果不佳。

最好是选择75%的浓度,具有很好的消毒效果,将它倒在可以用来喷射的罐子里或者直接擦拭冰箱内部都能够有效的消毒。

但是冰箱毕竟是用来储存食物的地方,在使用酒精消毒之后,最好将冰箱打开晾晒一段时间使得里面的酒精挥发出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