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复合地板好不好?

实木复合地板可分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由三层实木交织层压而成。表层由优质硬木板条制成。常见的树种有水曲柳、桦树、山毛榉、橡树、枫树和樱桃树。中间是软木条,底部是旋切单板,纵横交错。这种结构使得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既有普通实木地板的优点,又能有效调节木材之间的内应力,改善木材随季节干燥湿度变化较大的缺点。

那么,复合木地板和实木地板的区别有哪些?

1、特点不同:

复合木地板环保性能较好、各项性能稳定、装饰性能强、耐磨性能好、安装方便、易打扫清洁。实木地板冬暖夏凉、环保性能极好、纹理分明、可以调节湿度、但不易导热、隔音。

2、使用部位不同:

复合木地板的使用部位:因为各项性能都相对稳定,而且耐磨性能也好,所以除了比较潮湿的区域,都可以使用。实木地板的使用部位:因为具有冬暖夏凉的特性,所以比较适用于卧室和书房。

3、价格不同:

复合木地板的价格:这类地板对木材的要求不高,可以利用的树种很多,所以相对价格会更低一些。实木地板的价格:因为很多树种取材会比较困难,而且对木材的要求很高,所以价格是比较贵的。

4、缺点不同:

复合木地板的缺点:这类地板经过加工之后,性能都很稳定,但如果长期被浸泡在水里,很容易损坏,并无法复原,需要重新选购地板来修补。实木地板的缺点:这类地板对安装的工艺要求很高,而且如果室内过于干燥,或者过于潮湿时,非常容易出现变形、起翘等现象,还有实木地板需要定时保养,否则很容易出现磨损,影响美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