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美国收益率曲线上周发生了重大反转,但是著名经济学家、市场评论家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相信,美国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前提是联储不能犯下“重大政策错误”。

当下,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都在就可能的经济颓势发出警告,这位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就此接受了CNBC的采访,做出了上述表态。

“只要不受到重大政策错误的破坏,经济今年预计将还会增长2.5%到3%。”埃里安认为,“没有道理认为将要发生衰退。”

他说,尽管美国央行看上去已经排除了在今年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但是投资者最好还是不要认为一切都已经是板上钉钉。

“我可不会这么早就放弃政策的可选择性。”他说,“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种意见分歧到底会如何发展,呈现出怎样的面貌,现在还看不清楚。”

埃里安表示,他看到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其实还有充分的前行动能。他说,尽管特朗普2017年减税的刺激作用正在逐渐丹化,但是商业投资现在正在抬头,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势。

“我们当下创造就业机会的能力依然强于正常扩张周期的可比阶段。”

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测模型周二的数据是,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1.3%。这虽然并不理想,但是至少好过上周五的1.2%。

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是2.6%。(费绿)

腾讯证券3月28日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