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昨天公布的测算结果显示,本市92%以上的居民企业符合扩围后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2019年全市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税享受金额预计约100亿元。

从2009年至今,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不断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不断提高,经历了从3万元到300万元共八个优惠限额的变革,上限标准扩大了100倍;同时,本次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扩围,还将小型微利企业的从业人数标准放宽至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标准放宽至不超过5000万元。

十年来,不少企业在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变革中不断发展壮大,乐岁(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董事长杨未来感慨万千:“我们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2014年公司年应纳税所得额为4.8万元,享受到了优惠;2015年公司年应纳税所得额为12.5万元,没想到当年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年应纳税所得额提高到了20万元,我们再一次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减税1.8万元。”之后的两年内,乐岁业绩突飞猛进。“本以为资产总额超过了3000万元,不再是小微企业,没想到今年年应纳税所得额和资产总额的上限都提高了,公司重新回归小微企业行列,又一次享受到了减税优惠。”公司财务孙云说,“按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测算,企业2019年度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12.8万元,比之前少缴纳了31.7万元,减幅高达71%。”

据悉,这次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不仅政策上实打实,操作上也切实可行,简明易行。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核查手续和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记者张晓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