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节接待游客580余万人次揽金143.75亿元

图为春节假期,游客在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游览。 洪坚鹏 摄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11日通报,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10日),海南省接待游客582.39万人次,同比增长2.62%,实现旅游总收入143.7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了4.75%。

其中,海南省接待过夜游客220.65万人次,同比下降3.35%;一日游游客361.75万人次,同比增长6.63%。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00.09万人次,同比增长7.92%。

海南自去年底实施了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将乘轮船离岛旅客也纳入其中,全方位覆盖了海、陆、空三种离岛交通方式,有力促进了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机场、港口、高铁站等交通枢纽陆续迎来返程高峰。据了解,为做好交通枢纽的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旅行社协会在海口新海港、南港、海口火车站、海口高铁东站和美兰机场设置了临时旅游咨询服务台,为进出岛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随着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日月广场免税店陆续推出,海口旅游国际化产品更加丰富多样,成为春节假期热门的旅游“打卡”地。

为迎合游客不同需求,三亚各酒店、景区、旅行社纷纷推出旅游美食和主题活动。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引进海豚、海狮、海豹等280余种海洋生物,打造娱乐项目、欢乐剧场秀及环球风情演艺等。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的大型水上表演秀《C秀》在三亚首秀,融合水中芭蕾、舞蹈、杂技、空中艺术等多种元素,是海南首个采用海陆空3D立体水舞台剧场的剧目。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陵水、保亭、乐东三县节日氛围浓厚,全域旅游产品更加丰富。2月3日,三亚正式开通2条至保亭网约公交线路,20辆纯电动旅游车投入运营,成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首批网约公交,标志着交通助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协同发展有了新的突破。

2月3日至5日,旅游资源集中的三亚海棠区涉旅业态接待游客总计23.5万人次,同比上升50%。其中,一线海景酒店接待4.1万人次,同比上升34%,迎来开门红。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通报,春节期间,该厅牵头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税务、应急管理等部门对旅游市场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全省各地旅游市场和旅游接待工作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的报告。(完)(记者 洪坚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