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育碧在当年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改变未来游戏的开发策略,除了每年推出的3A游戏外,还将发展其他平台的免费游戏。


【资料图】

当时CFO Frederick Duguet说:“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强调我们的标准模板是推出3-4款3A游戏,2022财年我们也会坚持这个计划。但是,我们发现我们正在逐步地从专注于3A游戏发售转向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模式不但有强势的3A游戏和老游戏组合,而且还会通过免费和其他优质体验来补充我们的新计划。”他还表示腾讯是育碧加大对免费游戏(特别是手游)投资和兴趣的一部分,在未来腾讯将会帮助育碧在中国发售之前已经公布的《刺客信条》手游。

这一公司战略转型的结果就是育碧近年来开发了多款大型免费游戏,包括:

《超猎都市》

《全境封锁:中心地带》

《XDefiant》

《幽灵行动:火线》

《轮滑冠军》

以及更多尚未公布的免费游戏

育碧在免费游戏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资源,在Twitter上被分析师Benji-Sales吐槽,而且大量国外网友的评论也不支持育碧的这一转型。

虽然市面上很多免费游戏确实挣钱,但分析师Benji-Sales认为育碧本应尝试1-2个免费游戏,而不是突然将大量资源和开发团队涌向开发免费游戏,这并不理智,尤其是育碧自己之前从未推出过成功的免费游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