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作为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出席中国联通云号业务(eSIM独立号码)发布会,宣布将与中国联通在eSIM产业链上开展合作,旗下旗舰智能手表TicWatch Pro 4G版成为首批支持中国联通云号业务全国开通明星产品。

此次与中国联通开展合作的厂商除出门问问之外,还包括三星、华为等国际一线品牌,苹果作为行业领头企业却掉队云号业务。出门问问一直以来对eSIM业务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结合保持积极态度,在TicWatch产品迭代中一直采用最新的联通eSIM解决方案。中国联通是最早推出eSIM业务的电信运营商,与出门问问同样看好独立联网的可穿戴设备,在相关的产品价格和套餐资费方面大幅让利用户,大力推广eSIM产品无束缚、更自由的全新体验。

回溯出门问问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早在2017年6月,双方就合作推出了首款支持eSIM 3G独立通讯业务的联通定制版TicWatch S,2018年11月,出门问问的TicWatch Pro 4G版上线,成为对eSIM业务支持度最好,并率先完成中国联通eSIM开卡业务流程优化的智能手表。

TicWatch Pro 4G版作为出门问问旗下的2018年旗舰级智能手表,在与eSIM的结合体验上有着独到的软硬件优势。其采用全球独创的双层持久显示屏,实现最长30天的续航时间,这个成绩在一众真智能手表中一骑绝尘。作为对比,同为使用eSIM服务的 HUAWEI WATCH 2 Pro/2018 4G仅有2天左右的续航,显然无法为消费者提供真正随时在线的体验。

作为一类扩展型的设备,售价也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一大因素,TicWatch Pro 4G版定价仅为1799元,对入门用户来说十分友好。TicWatch Pro 4G版搭载最新的Qualcomm® 骁龙™ Wear 2100平台,提供稳定高性能的智能体验。

智能手表是近年出现的新科技品类,产品形态趋近成熟稳定,用户在选择上更倾向于TicWatch Pro 4G版这样产品力突出、性价比高、定位清晰的智能手表。努比亚近期推出的概念机努比亚Alpha采用了热门的柔性屏,高端机型的售价上探到了5000元左右,它的主要差异点在于摄像头、柔性屏幕、手势操作等,但在智能手表这个平台上都无法提供成熟的体验。

TicWatch Pro 4G内置出门问问本地化服务和小问助手,结合eSIM服务可以通过手表独立实现拨号、搜索、推荐等语音交互,内置的Wear OS by Google操作系统保证了庞大完善的应用生态。出门问问是Google的Wear OS by Google(原Android Wear)中国官方运营伙伴,国内使用Wear OS by Google的设备均搭载出门问问提供的中文语音搜索服务,问问应用商店也是Wear OS by Google官方合作伙伴。

此次与联通签约的各家产品中,三星、努比亚、阿巴町都没有采用具备完善生态应用环境的Wear OS by Google操作系统,缺少主流应用的情况下,eSIM独立网络的意义将会大打折扣。

得益于出门问问与中国联通更丰富的合作背景,TicWatch Pro 4G版支持了最全面的 eSIM开卡方式,包括Android设备的手机营业厅开通、iOS及Android设备的微信公众号开通和线下CBSS扫码开通,包括华为和三星在内的其他品牌设备都缺少了部分渠道。eSIM 服务在普及过程中,便捷全面的开卡渠道降低了新用户的体验成本,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对于智能手表来说,eSIM这样的无卡移动通信技术能够大幅降低设备联网的使用门槛,让可穿戴设备拥有更多可想象的应用场景,给用户提供真正随时在线的移动AI体验。这意味着智能手表有用了更强的独立属性,在拥有独立号码的TicWatch Pro 4G版上,用户能够摆脱手机不在身边的社交焦虑感,也能够随时使用高速的智能语音助手服务、搜狗地图、网易云音乐等等应用。

eSIM技术与AI穿戴产品的深度结合是一个值得欣喜的开始,未来出门问问将与中国联通在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探索eSIM技术能够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的所有可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