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机器人,很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日本动画片里的哆啦A梦了吧,圆圆大大的脑袋,小圆手,蓝色的胖子形象可爱又有趣,关键是很有神通,一个小袋子里面有特别多的宝物,很多人小的时候都特别想有一个哆啦A梦吧。后来的日本也确实在机器人这方面做出了特别多的努力,机器人产业也成为了国民产业,机器人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当技术走向成功了,人们开始关注机器人的外表了,但是先前的机器人外表都是很简单的,有的甚至就是一些机械零件,很多人都开始不满意,太影响观感了,所以日本后来就开始在机器人的外表做文章,先是机器狗,后来还有仿真人的机器人,很多都很逼真。

中国进入这个领域比较晚,但是后来者居上,中国的机器人技术也在越来越好,早前还推出了一款高度的仿真人的机器人,是个美女呢。中国研发美女机器人,只有18岁,逼真程度秒杀日本!现在科技的发展真是特别的快速,对人们的生活也是特别的大,人工智能一直都是各个国家注意的热点,中国科学家经过很多努力终于制造出了一个特别像真人的机器人,被取名“佳佳”。佳佳来自中国的科学技术大学,也就是中科大,2016年佳佳出生,她之前已经有两代机器人了,因为技术和外表的遗漏都被淘汰了,随后佳佳就出生了。

佳佳真的很优秀,她被使用的技术是目前最高级的。首先佳佳的外形在人类中也是很少有的美女了,她身高一米六,皮肤很白,面貌是很清秀的,五官是小巧精致型的。外形上可以说很多人都喜欢,而她的内部技术也是高端的很,佳佳不仅可以像市场中的其他机器人一样可以和人类对话,并且佳佳对聊天内容还可以有自己的理解,甚至她的面部会根据聊天的内容出现轻微的表情,除此之外就是佳佳还可以有一些口型,身体还能做出一些简单的活动,有趣又可爱。

佳佳还有更高级的功能,她拥有高级的定位和导航系统,佳佳根据周围感知到的环境动态可以自己做出指令。这其中还有一个特别令人惊讶的功能被开发出来,那就是佳佳竟然可以拥有人类的品格,要知道机器人不论做的多么真实,多么的像人类,但是它追根揭底只是一件物品,像是品格这种感性的人类才有的东西,机器人要是拥有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呢。可是佳佳就是打破了这个禁锢,通过中科大科学家们的努力,佳佳拥有了人类品格,佳佳拥有“善良,勤劳踏实和智慧”这三个美好的品格,可见科学家们希望机器人可以友善的对待人类,对待世界。

虽然佳佳只有三个品格,但这背后科学家们却做出了无法估计的努力,想必付出了很多不容易的汗水吧。当然只有他们的付出,我们今天才能看到优秀的佳佳。要说佳佳是真的厉害,她见过的大场面可不是一次两次,佳佳在很多人流特别大的博物馆里对群众讲解文物,语言特别流畅,佳佳还参加了华人机器人春节联欢会,这可是全球性的活动呢,佳佳后来更是在围棋大赛中大放光彩,让很多人知道了她,尤其受青年人们的喜欢,毕竟见过了冰冷的机械外漏的机器人,见过了奇奇怪怪的仿真人,这个外表好看,内在优秀的机器人佳佳真的是一股清流啦。

今天仿真机器人佳佳的出现代表着人工智能更进一步的发展,我相信机器人很快就可以进入寻常的人家了,当然很多人认为机器人会不会有一天有自己的思想来和人类争夺地球,这就是以后的事了,毕竟现在的机器人是服务于我们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