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区区政府与上海凌笛数码科技(300079)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笛数码)正式签约,双方将共建时尚数字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在此次签约会上表示,数字经济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号工程”,杭州市上城区正在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

据了解,2018年6月,浙江省正式发布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文化产业带以钱塘江杭州段为轴线,以上城、江干、西湖、滨江、萧山、富阳等6个沿江分布的主城区为核心。重点发展数字文化、影视文化、艺术创作设计、动漫游戏四大产业,力争到2022年,之江文化产业带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800亿元左右,占浙江省文化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13%以上。

2019年杭州市上城区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要以打造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为目标,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逐步提升数字经济比重和增长率。

而此次与杭州市上城区签约的凌笛数码,根据第三方平台数据“启信宝”信息显示,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3D时装合成软件开发商。在此次签约会上,凌笛数码还与BV百度风投共同筹备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针对时尚产业全产业链(包括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流通销售),正探索三维数字化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商业应用。

凌笛数码创始人刘郴向表示,数字技术在时尚消费端的创新应用已有不少尝试,消费互联网发展已相对成熟,但是从供给端着手的数字化升级才刚刚兴起,而3D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生产端的应用和产业互联网的建设,将是时尚数字经济的重点。

而顺为资本李锐则认为,时尚产业与数字经济结合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随着5G技术发展,时尚产业链的信息将以3D可视化模型的形式在全网高速流转,有助于充分激发时尚创意和提升生产效率,数字化带来智能制造和产业互联网,将全面为时尚产业赋能,带来从消费到生产的全方位变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