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出现了一家创新的建筑公司,名为卡特拉公司(Katerra),该公司希望用快速装配的模式大大提高建造房屋的速度。据外媒最新消息,卡特拉公司计划启动新一轮融资,总额为7亿美元,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愿景基金将成为领投机构。

据美国权威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计划继续扶持卡特拉公司,这是一家由电子行业资深人士经营的初创公司,试图以比传统建筑公司更快、更便宜的速度建造公寓和酒店。知情人士说,这只庞大的基金预计将牵头一轮7亿美元的融资,对卡特拉的资本估值将超过40亿美元,略高于此前的估值。

这笔交易将进一步证明卡特拉的融资能力。

卡特拉是一家成立四年的公司,由著名科技投资者迈克尔·马克斯(Michael Marks)和吉姆·戴维森(Jim Davidson)以及房地产开发商弗里茨·沃尔夫(Fritz Wolff)共同创建。

去年,媒体报道卡特拉公司出现了一些工厂事故和施工延误,但并不影响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交易将使卡特拉的总股本超过20亿美元,并可能使其成为软银愿景基金在美国最大的投资目标之一,仅次于WeWork和优步。

去年,卡特拉公司进行了D轮融资,融资额高达8.5亿美元,软银也是领投机构。

据外媒报道,依靠装配式的建筑过程,卡特拉公司不仅可以快速回笼资金,还能够提高房屋建筑质量。以一栋独栋房屋为例,传统建筑模式需要花费一年的工期,但是卡特拉能够在一个月内完成所有施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