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北美车展上,英菲尼迪推出了一款名为QX Inspiration的概念车型,这也是英菲尼迪有史以来第一款针对纯电动设计的概念车,在此之前,英菲尼迪的所有设计均可以搭配上燃油发动机,而这款QX Inspiration却实打实只能装电机和电池。是的,英菲尼迪的EV时代也马上要来了。

主攻高端的英菲尼迪并没有把QX Inspiration的参数说死,而是暗示这款概念车布局能够容纳四轮驱动配置和高性能电池组,其中每一个车轴上都能配备一个电机,以获得普通燃油车无法想象的直线加速。当然,这句话也意味着四轮驱动一定是顶配的可选配置,入门版QX Inspiration仍然会以后驱为主。

采用了纯电动车型布局也意味着QX Inspiration本身将获得十分庞大的内部空间英菲尼迪表示他们通过缩短已经不存在的发动机舱,给车内增加了无与伦比的超大空间。

而超大空间伴随而来的则是奢华的内饰。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内饰使用了非常高规格的设计,包括大理石覆盖的中控平台、棕色和白色皮革修饰的方向盘和面板,以及麂皮绒菱形饰点缀地板,所有配置通常都用于高端家具布料中。

另外QX Inspiration也展示了未来互联技术的可能性,例如超大的液晶仪表板和内嵌在方向盘上的显示屏幕,氛围灯也融入了时下流行的RGB元素,根据使用环境融入不同的氛围灯光,相当拉风。

QX Inspiration设计意图主要是探究未来纯电动车的发展方向,例如日产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支持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踏板自动收纳,座椅自动旋转30度,以实现真正无人驾驶时候的人机交互。而QX Inspiration上的诸多设计也从车辆内部空间、装饰、交互进行着手,日产Leaf上的经验最终会在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上付诸实践。

简而言之,只要加钱,什么样的奢侈型纯电动车都能给你造出来。

目前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并没有详细透露什么时候量产,但鉴于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福特、奥迪以及特斯拉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纯电动SUV,未来两年内如果再不有点动静恐怕就真的来不及占领新市场。也因为如此,QX Inspiration的设计才如此接近于量产车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