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历时五年艰苦奋战的天府仁寿大道终于通车了!这条与天府大道、天府大道北延线共同组成的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打开了成都“新南门”,这条贯穿成都经济圈城市中轴线的交通大动脉,将成为助推仁寿融入成都经济圈的“催化剂”。

致敬改革开放40年,见证仁寿对话世界。13日通车当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与建国汽车联手,发起穿越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活动。40台车携仁寿元素从城区出发,沿天府仁寿大道一路北上,直达成都腹地。封面新闻全程直播见证。

当天上午8点30分,由一台蓝色国产红旗车领头,40辆车一齐鸣笛发车。“天府南门·大美仁寿”“‘建’证世界·对话世界”“穿越最长中轴线·天府仁寿大道开通”,一张张带有仁寿元素的车贴随着一辆辆汽车一路北上,经陵州大道、仁简公路、天府仁寿大道、成都三绕、天府大道南延线,最后直达成都天府广场。

“我们调集了成都、眉山两地的40辆车,领头车为国产红旗,其他车辆为宝马、吉普、沃尔沃等主流合资、自主品牌的SUV和轿车,大家从仁寿县城出发,穿越天府仁寿大道直到成都,全程见证、庆祝这条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打开‘新南门’。”建国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天府仁寿大道,是仁寿融入成都经济圈一大盛事。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8车道,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8亿元。

大道通车后,将与天府大道、天府大道北延线共同组成150公里的城市中轴线,纵贯德阳、成都、眉山仁寿,成为全球最长的城市中轴线,是沿线产业、资本、人才流动的重要纽带。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