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北京CBD地区。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今年,北京中央商务区(CBD)将编制发展提升规划并制定实施《商务中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对标国际先进商务区,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这是记者9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据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CBD区域外资机构超过1万家,税收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楼宇达到140座,其中贡献最高楼宇纳税额超过50亿元,形成以国际金融为龙头、高端商务为主导、文化传媒聚集发展的产业格局。

“当前,北京进入减量发展阶段,CBD也进入存量空间结构优化的转型升级期。”上述负责人表示,北京CBD加快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吸引有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培育有创新活力的成长性总部,引导总部企业向价值链、产业链、创新链高端发展。

他透露,2019年,北京CBD将围绕“国际化”开展各项工作,对标国际案例,制定《商务中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争取用三年时间构建起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交往空间格局。

此外,2019年,北京CBD将有序推进新楼宇项目招商,积极引入成长性龙头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符合区域发展战略定位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入驻。

负责人还表示,2019年,北京CBD将提升环境品质,包括推进轨道交通28号线建设,完善国贸桥等区域交通环境;完成双语标识提升改造;推进5G基站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开放2.3公顷的西南区绿地,“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对标国际先进商务区,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推进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建设。”(完) (记者 杜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