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北京地铁8号线列车驶入瀛海站。本报记者 赵 晶摄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胡琦报道:12月30日,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8号线四期、6号线西延等线路开通试运营。至此,北京地铁新增里程28.6公里,运营总里程达636.8公里。

据悉,此次开通的8号线三期(珠市口—五福堂)、四期(五福堂—瀛海)以及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全长约18.3公里。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金安桥)向西穿越海淀、石景山两区。

此外,12月29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北京地铁19号线全线首段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据中铁十四局集团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负责人梁尔斌介绍,该段隧道是19号线与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接驳的首段区间,将来乘客可以乘坐新机场线在草桥站换乘19号线,经本段隧道前往中心及北部城区,相当于是连接新机场线的城内段。本次贯通的是区间左线隧道,与之平行的右线隧道已于此前贯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