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病毒特点是什么?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人为制造的,对计算机信息或系统起破坏作用的程序。它是编制者在电脑程序中插入的,可以破坏电脑功能或者数据的代码,并且它还能够自我复制。

它的特点,除了我们比较熟知的破坏性外,还有传播性、隐蔽性、感染性、潜伏性、可激发性。如病毒往往以隐含文件或程序代码的方式存在,有很高的隐蔽性,另外它能够通过U盘、网络等多种途径入侵计算机,这是它的感染性。

如何预防计算机病毒?

1、及时给系统打上补丁,设置一个安全的密码。

2、安装杀毒软件。如果你的机器上没有安装病毒防护软件,你最好还是安装一个。如果你是一个家庭或者个人用户,下载任何一个排名最佳的程序都相当容易,而且可以按照安装向导进行操作。如果你在一个网络中,首先咨询你的网络管理员。

3、定期扫描你的系统如果你刚好是第一次启动防病毒软件,最好让它扫描一下你的整个系统。干净并且无病毒问题地启动你的电脑是很好的一件事情。通常,防病毒程都能够设置成在计算机每次启动时扫描系统或者在定期计划的基础上运行。一些程序还可以在你连接到互联网上时在后台扫描系统。定期扫描系统是否感染有病毒,最好成为你的习惯。

4、更新你的防病毒软件 既然你安装了病毒防护软件,就应该确保它是最 新的。一些防病毒程序带有自动连接到互联网上,并且只要软件厂商发现了一种新的威胁就会添加新的病毒探测代码的功能。你还可以在此扫描系统查找最新的安全更新文件。

5、不要乱点击链接和下载软件,特别是那些网站的含有明显错误的网页.如需要下载软件,请到正规官方网站上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