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硬盘卡死怎么办?

1、病毒的原因。使用电脑管家杀毒。

2、内存的原因。用橡皮擦把内存条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层擦掉,确保内存条安装、运行正常。

3、机箱不清洁.CPU风扇积灰太多不能正常运行,造成CPU温度过高,用毛刷、电吹风将机箱内壁、CPU风扇、显卡风扇、主板上的积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种可能就是系统的不稳定,这时需要把电脑重启按F8进入启动菜单项,选择"启动到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固态硬盘为什么不建议分区?

固态硬盘最大的优势在于读写速度明显优于机械硬盘,是传统机械硬盘的数倍,能够显著提升电脑开关机速度、系统流畅度,读取速度快就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但一般固态硬盘容量偏小,而且小容量SSD分区太多容易导致分区错位,在分区边界的磁盘区域SSD性能可能受到影响。

虽然分区并不影响固态硬盘读写性能,但是由于硬盘分区后会给每一个分区留一部分备用空间,备用空间的预留会造成容量浪费。如果某个分区长期处于使用量超过90%的状态,影响垃圾回收机制,导致固态硬盘崩溃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