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是什么意思?

1、“塞班”是指一种手机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 (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操作系统。

2、“塞班”出自网上的一个泰国妹子“找塞班”视频中,该视频中“塞班”是指一个人的名字。

3、“塞班”是指塞班岛,是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最大岛屿和首府所在地。

那么,现在塞班系统还能使用吗?

塞班系统还是能用的,只是软件都不能进行更新了,只能使用原来的版本的。

塞班系统(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ElectronicPieceofcheese)操作系统。2008年12月2日,塞班公司被诺基亚收购。2011年12月21日,诺基亚官方宣布放弃塞班(Symbian)品牌。由于缺乏新技术支持,塞班的市场份额日益萎缩。截止至2012年2月,塞班系 统的全球市场占有量仅为3%。2012年5月27日,诺基亚彻底放弃开发塞班系统,但是服务将一直持续到2016年。 2013年1月24日晚间,诺基亚宣布,今后将不再发布塞班系统的手机,意味着塞班这个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在长达 14年的历史之后,终于迎来了谢幕。2014年1月1日,诺基亚正式停止了NokiaStore应用商店内对塞班应用的更 新,也禁止开发人员发布新应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