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复制粘贴无法使用怎么办?

首先,如果在电脑中不能直接使用Ctrl+C和Ctrl+V进行复制/粘贴,最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用户当前的输入法(快捷键)状态与电脑设置有冲突。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只要切换到其它的输入法即可。另一种原因可能是键盘按键失灵。比如像Shift、Ctrl、空格键等,这些键都是键盘上使用频率非常高的按键,所以时间一长,或许就会出现(因键簧损坏等原因导致的)按键失灵。且Ctrl+C和Ctrl+V这一组(复制/粘贴)快捷键中都要用到Ctrl键,按照人们时的使用惯,通常都是用键盘左侧的Ctrl键。因此,当遇到无法使用ctrl+c和ctrl+v这组快捷键进行复制/粘贴时,如果可以确定是按键损坏的原因所致,那么即可改用键盘右侧的Ctrl键来“顶替”。

那么,excel怎么复制下拉选项?

1、首先,在电脑上打开要处理的Excel工作表,如图所示,G下面的单元格有下拉菜单。

2、然后,点选有下拉菜单的单元格,再依次点击数据有效的图标——数据有效的选项。

3、接着,在数据有效的窗口选中来源下面的内容,再按快捷键Ctrl+C。

4、之后,把复制的内容粘贴在Excel的空白单元格中,并依次点击查找和选择的图标——替换选项。

5、最后,把上面粘贴好的内容中的逗号全部替换成空白的。然后在复制替换好的内容即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