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网络摄像头非常火爆,但外形大多千篇一律。现在国外推出了一款几乎与人的眼睛一模一样的人眼网络摄像头,大大提高了人机交互性。

据外媒报道,德国萨尔兰大学人机交互实验室推出了一款名为“Eyecam”的人眼网络摄像头,不仅外形与真的人眼无异,还能够眨眼并转动眼球,甚至感知手势。

据悉,该摄像头由萨尔兰大学马克·泰西尔(Marc Teyssier)领导研发的,旨在疫情期间,提高人类与摄像头之间的交互性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泰西尔表示,“Eyecam”看起来与真的人眼十分接近,当然,这并不是为了吓人,而是为了在一对一的对话中通过这种特殊的互动来传递人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Eyecam”不仅能够模仿用户的眼部动作,人们还可以通过触摸、轻拍甚至揉捏来与其进行互动。例如,当你想关闭摄像头时,只需将用手遮住“Eyecam”的眼睛,它就可以闭眼。

据了解,“Eyecam”的人造眼球拥有网络摄像头传感器和镜头,而在周围由假硅胶头骨覆盖,通过6个电动伺服电机可以控制眼球和眉毛。

通过树莓派Zero能够通过USB口与PC连接作为网络摄像头使用。此外,其代码源完全开放,用户可以自主下载并制作自己需要的代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