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此前消息,华为将在4月24-26日召开HDC开发者大会,届时鸿蒙OS正式版也将隆重登场。

此前,余承东曾在华为Mate X2发布会上宣布,该机将首批升级鸿蒙OS系统,华为Mate 40系列也在首批之列,但官方并未公布其他老机型的具体适配计划,令许多老用户十分担忧。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今日在TEDx主题大会上透露,很多华为手机用户可以在今年6月前升级到鸿蒙 OS 系统,而且他强调应该会有多款型号的升级。

另外,王成录还表示,鸿蒙 OS是面向所有设备的,与传统的iOS、Android系统的概念不同,以多端流转、多端部署,是新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除了手机之外还将覆盖Pad及其他IoT 设备,预计年底前至少覆盖3亿台设备,且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扩大。

据悉,近期九阳股份官方就曾出面表示,目前该公司部分产品已开始对接使用华为鸿蒙系统。

王成录还透露,鸿蒙 OS操作系统在设计之初所聚焦的目标就是“让大大小小的设备都讲同样的话”,要实现这个目标,华为会分三步走:

第一步,用一套操作系统满足了大大小小所有设备的需求,不需要打开蓝牙,打开WiFi扫描就能配对。

第二步,设备之间不孤立,能够联合起来去完成用户给的一个任务,用户不用太依赖于某一个特定设备,而是应用跟着你走,设备相当于应用的土壤,连接的次数越多,“土壤”就越肥沃。

第三步,希望上面有一个智能体一直生长,借助各个硬件设备的信息不断地学习和记录你的习惯。在需要的服务的时候,能够准确理解并恰当地提供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