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曾有消息称碧桂园将收购恒大物业,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还公开证实了这件事情。

李长江表示,我们确实与恒大物业接触过,但价格没谈拢,未来是否还会与恒大物业有合作,这个决定权不完全在我们,不排除还会有深度合作。

但从最新消息来看,碧桂园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

9月20日晚间,碧桂园服务公告称,于2021年09月20日(交易时段结束后),碧桂园物业香港(本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富力物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据此,碧桂园服务以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代价收购富良环球,由此间接收购富良环球所持之各目标公司100%股权。

目标公司为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者,在中国提供广泛的物业管理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

完成收购事项后,碧桂园服务将持有富良环球100%股权,并间接持有各目标公司100%股权,而富良环球、富力物业服务香港、广州富星及目标公司将成为碧桂园服务与的附属公司,其业绩、资产及负债将会于本集团账目内综合入账。

值得注意的是,从股权结构上看,目前富力物业并非富力地产的子公司。而是由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持有。

在出售富力物业的公告发出之后,两大股东出手反哺富力地产80亿港元(约为66亿人民币),预计于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完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