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芯片短缺,芯片代工需求强劲、代工价格不断上涨的推动下,芯片代工商的业绩也普遍大幅提升。

作为当前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的台积电,上半年的营收就有大幅增长。一季度营收129.2亿美元,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1.9%;二季度营收1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2.9%。

由于下半年有苹果A15处理器的大量代工订单,加之其他客户的订单,台积电下半年的营收,预计也会相当可观,他们已预计三季度的营收将达到146-149亿美元,将再创新高。

有机构预计,台积电今年下半年的营收,将环比增长14%,全年的营收则会同比增长24%。

在今年上半年,台积电是营收262.08亿美元,环比增长14%,也就意味着下半年的营收预计会达到298.77亿美元。

而在2020年,台积电实现营收455.05亿美元,预计今年增长24%,也就是预计会达到564.26亿美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