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晚点 LatePost 报道,L4 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元戎启行近日完成 3 亿美元 B 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复星锐正、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等老股东,以及时代资本、吉利旗下产业基金跟投。

消息人士透露称,美团创始人、CEO 王兴曾在今年 4 月深圳晚高峰期间试乘元戎启行 Robotaxi(无人出租车)。同月底,阿里敲定了对元戎启行的投资。

7 月 19 日,深圳市福田区与元戎启行合作,正式为公众提供 Robotaxi 载人应用示范服务。即日起,深圳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元戎启行 DeepRoute”申请乘车邀请码,收到邀请码后用小程序“元启行”下单,体验 RoboTaxi 出行服务。

元戎启行在福田区部署了 20 辆 Robotaxi,采用其最新一代软硬件系统,能够对数百米内的各种交通参与者实现精准识别,根据实时路况进行高效的行驶规划与决策。

元戎启行 Robotaxi 拥有多传感器融合、高效推理计算、动态障碍物行为预测、自动避障、5G 远程监管等数十项安全保障能力,即便在夜晚和暴雨等条件下也能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服务。

自 2019 年年初成立至今,元戎启行在国内先后与东风、曹操出行、东风商用车和厦门远海码头达成合作,在深圳、武汉、杭州、厦门等地展开自动驾驶测试和示范运营,自动驾驶测试车型包括林肯 MKZ 东风 E70、吉利几何 A 等乘用车以及无驾驶舱的集装箱卡车。为了实现多地大规模车队的运营,元戎启行通过构建数据闭环,实现软件开发和更新、路测数据的监控和管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