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多国都在为接种新冠疫苗而努力,但距真正实现群体免疫还有一段距离。而有一个国家,仅在把半个月的时间就几乎达成了群体免疫。

据外媒报道,不丹王国近用了1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一项壮举,对本国93%的成年人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占全国总人口的62%。

报道中指出,不丹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时候,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经历了高发阶段。随后,不丹开始效仿国外,对入境旅客实施严格的21天隔离措施。截止目前,全国只报告了910例病例和1例死亡。

而不丹在3月27日才开始首次向公众发放疫苗,然后仅用了16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该国93%成年居民至少一次的新冠疫苗接种,这一比例占据全国人口的62%。

当然,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快速的接种,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国人口只有大约80万人,其人口数量排在世界上第165位。此外,该国积极的志愿者以及过去大规模接种疫苗的经验,也为此次接种疫苗带来了巨大帮助。

不丹卫生部秘书潘杜·策林(Pandup Tshering)表示,国家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疫苗为全体人民接种,即使之前无法接种的人群,也将能够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群体免疫是指人群或牲畜群体对传染的抵抗力。群体免疫水平高,则表示群体中对传染具有抵抗力的动物百分比高。

由于疾病发生流行的可能性不仅取决于动物群体中有抵抗力的个体数,而且与动物群体中个体间接触的频率有关。一旦群体中有70%—80%的动物有抵抗力,就不会发生大规模的爆发流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