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新冠疫情日前有所恶化,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回到了10万以上,最多的高达15万,愈发严重。

为了应对疫情,印度宣布禁止出口相关药物,其中就包括被称为“神药”的瑞德西韦。

印度卫生部4月11日发表声明称,印度新冠病例的激增导致抗病毒药物的需求“突然激增”,因此决定禁止出口新冠病毒药物瑞德西韦,除非情况好转,否则出口禁令将一直持续。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抗病毒药物,原用于治疗埃博拉出血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现也被批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此前世卫组织进行的试验显示瑞德西韦对于治疗新冠疫情并没有明显作用,不过日本、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已经批准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去年吉利德公司宣布向印度等多个国家授权瑞德西韦专利,允许他们免费仿制,全球最大仿制药国家印度因此得以生产瑞德西韦,现在有7个公司生产该药物,每月可生产388万剂量。

截至4月12日,印度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335万,还在日增10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