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苹果公司计划开始向世界出口“印度制造”版iPhone,准备向印度展开新一轮多达10亿美元的投资。

《印度时报》引用官方消息称,苹果将通过其合作伙伴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产能将被用于满足全球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富士康将成为苹果这一最新举措的投资合作伙伴,其钦奈(Chennai)工厂将被用于制造苹果为全球市场供应的产品。此外,一系列苹果组件供应商也将在印度投资,推进印度制造。

苹果一开始是通过另一家代工伙伴纬创资通的班加罗尔工厂在印度进行有限的特定机型本土化生产,但是最新扩大生产努力现在由富士康负责。消息称,已经在印度生产的产品目前“正在接受测试”。苹果还希望印度政府对目前提供的出口激励措施进行“澄清”。

苹果希望通过本土化生产扩大在印度智能机市场的占有率,特别是通过有侵略性的定价抗衡韩国三星、中国一加等对手。苹果还寻求通过扩大印度本土生产规模,满足印度对于采购30%制造原材料的要求,从而开设首家直营店。

苹果尚未置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