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因全球变暖,一些恒温动物正在使自己的喙、腿和耳朵变得更大,以便更好散热。

9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研究院Sara Ryding于9月7日在杂志《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发表评论。

Sara Ryding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导致动物发生形变,一些动物的身体发生变化,以此来调节体温,适应全球变暖。

具体来说,大象的耳朵变得更大,鸟类的喙变得更长,其它一些哺乳类动物的尾巴变得更长,腿变得更粗大。

Sara Ryding表示,动物的形变目前非常小,这些细小的变化不太可能会引起注意,预计不就的将来会看到显著变化。

另外,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另一项变化是海平面上升,极端气候增加。

报告显示,随着全球气温不断升高,北极海冰面积不断缩小,海洋热浪的发生频率也增加了一倍。山地和极地冰川持续融化,而冻土层融化导致的碳流失不可逆转。

由于冰原融化过程的不确定性,在最高排放情景下,全球海平面上升平均值有可能超过预期。即使在最强有力的减排情景下,海平面仍将在未来数百年或数千年继续上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