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彗星也有寿命。当它们接近太阳时,它们会变热并失去物质,有时会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尾巴,正如大家可能记得Neowise在2020年访问我们时看到的那样。虽然彗星P/2016 BA14 (Panstarrs)并没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名字,但它让天文学家们瞥见了NASA所称的“围绕太阳运行的由冰冻气体、岩石和尘埃组成的宇宙雪球”的末日。

2016年,天文学家首次发现这颗彗星时,他们以为它是一颗小行星,但后来发现它是一颗处于弱化状态的彗星。

本周一,位于夏威夷的昴星团望远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人们相信,在多次穿越太阳系内部后,这颗彗星已经烧掉了几乎所有的冰,现在正接近彗星寿命的尽头。”

现在,来自日本国家天文台(NAOJ)和京都行业大学小山天文台的一组科学家使用昴星团望远镜收集了这颗彗星的热红外数据。这跟非接触式温度计使用的技术一样。

对这颗奇怪的彗星的观测显示,它的彗核直径为2600英尺(800米),表面覆盖着层硅酸盐,也就是我们在地球上知道的滑石粉。“这是首次在彗星中发现水合硅酸盐矿物如滑石,”昴星团望远镜小组说道。

新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NAOJ的Takafumi Ootsubo说道:“这一结果为我们研究彗星的演化提供了宝贵的线索。”

研究人员怀疑,这颗彗星曾经绕太阳轨道运行,而这使得它出现了大幅升温的情况。这一发现引出了一个关键问题:滑石粉是一直存在的还是在彗星被太阳炙烤的过程中形成的?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更多的观察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虽然这颗彗星似乎已经到达了它的终点,但得益于罗塞塔任务的焦点--67P/Churyumov-Gerasimenko图像,人们得以可以看到一颗更完整的彗星,它展示出了一个活跃、布满灰尘的表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