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据外媒报道,富士康与中国初创企业拜腾的电动汽车合作已被搁置,原因是拜腾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

今年1月,富士康宣布将帮助拜腾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其首款电动车的量产。然而随着拜腾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该合作项目据称已被搁置,这标志着富士康造车雄心遭遇挫折。

多位知情人士称,该项目在实施不到6个月后就暂停了,富士康已经将重点转向其他正在进行的电动车项目,比如与泰国油气公司PTT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与拜腾的合作项目尚未正式终止,但目前继续推进合作非常具有挑战性。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一些富士康员工仍在拜腾的工厂工作,但“他们已经收拾好东西,以在必要的时候随时离开”;参与该项目的一些高层人才甚至已经离开了富士康。富士康的注意力已经从拜腾转移。

据了解,拜腾汽车原名为FMC,由原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于2016年参与创立,是最早成立的造车新势力之一。拜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M-Byte于2019年在美国电子消费展上亮相,戴雷曾在2019年11月接受采访时称,该款车型将于2020年中正式投入量产。

不过,拜腾汽车在烧光了84亿融资后,截至目前,M-Byte车型仍未实现量产交付。

对于拜腾来说,没有富士康的支持,可能很难在明年按计划交付首款电动汽车。去年7月,拜腾因财务困难而停产。

今年7月,有信息显示拜腾已申请破产,当时拜腾回应称,法院还未正式受理破产申请,正在积极应对并寻求和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