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3 日,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已投资美国自动驾驶汽车雷达传感器软件初创公司 Oculii。Oculii 首席执行官 Steven Hong 近日表示,通用汽车可以使用 Oculii 的低成本软件来提高雷达的分辨率,并扩大其辅助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规模。

Steven Hong 谈到,“这项投资是一个极好的信号,表明通用汽车对这项技术很认真,并且总体上看好雷达。”他拒绝透露财务细节。

前段时间,特斯拉宣布在其量产车型上取消雷达传感器,转而采用使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驱动的“纯视觉”方案。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其辅助驾驶系统安全和性能的质疑。

Steven Hong 表示,他同意特斯拉人工智能高管 Andrej Karpathy 关于传统雷达缺陷的看法。Andrej Karpathy 今年 6 月表示,雷达有时会对环境进行“愚蠢”的测量,从而阻碍了视觉系统。

“传统雷达的分辨率确实很低,噪音也很大,”Steven Hong 表示,“但高分辨率雷达是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故障时的关键备份,因此提供了必要的‘冗余安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