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3 日,欧菲光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镜头业务相对于传统业务有更高的毛利率,而其在镜头领域的积累深厚,镜头业务会是其手机业务的发力点。

同时,欧菲光表示,公司注重手机镜头产品的研发,目前已经量产一亿像素的 7P 手机镜头;长焦镜头、微距镜头和超广角镜头等多性能产品,均已进入国内主流手机厂商镜头供应链;8P 镜头项目已研发成功,目前处于试产阶段。对于玻塑混合镜头,因玻璃镜片的加工难度大,一致性低于塑料镜片,欧菲光认为未来玻塑混合镜头不会成为主流趋势。

欧菲光自 2012 年进入光学影像系统领域,2018 年收购富士天津获得 1040 项手机镜头和车载镜头相关专利。截至今年上半年,欧菲光在全球已申请专利 5,193 件(国内 4,249 件,海外 944 件),已获得授权专利 2,449 件(国内 1,848 件、海外 601 件)。

今年上半年,欧菲光智能手机摄像头模组(除境外特定客户相关产品)实现营收 69.43 亿元,毛利率提升至 13.29%,出货量实现 2.45 亿颗;智能手机光学镜头产品(含对内自供摄像头模组部分)出货量达到 1.15 亿颗,同比增长 49.58%。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