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前沃尔玛高管、美国亿万富翁Marc Lore在上周公布了一个“乌托邦计划”,他希望在美国的沙漠地区建造一个全新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大约花费4000亿美元。

据悉,这座全新的城市命名为“Telosa”,在希腊语中意为“最高目标”。将以能源效率为基础,结合创新技术,打造全球最佳的城市。目前城市规划师正在内华达州,犹他州,爱达荷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之间选址。

Marc Lore还称这是一座可持续发展的都市,可持续产生能源和水。居民能在15分钟到达城市任何地方。

由于禁用燃油汽车,电动交通工具也成为城市的必备条件。城市还将设置高架储水、气培农场和一个发电光伏屋顶,使其能够“共享和分配它生产的所有产品”。

Marc Lore还描述城市将有一种全新的社会模式,将允许居民“参与决策和预算过程”,同时,社区捐赠基金将为居民提供土地的共享所有权。他称这将是“世界上最开放、最公平和最具包容性的城市”。

目前预计第一阶段在1,500 英亩的土地上容纳50,000名居民,估计耗资250亿美元,在2030年左右完成。整个项目预计将超过4000亿美元,该市将在40年内达到500万人口的目标。

据说,Marc Lore的这个计划目前主要是与当前“日益加剧的不平等”作斗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