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宣布,以每股56美元的价格,收购智能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相比其上周五收盘价高出约23%,交易总价1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亿元,全部以现金支付!

近几年,微软在收购上一直大手大脚,而且很多收购对象的业务看起来和自己都不沾边:

2016年6月,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2018年6月,75亿美元收购GitHub;

2021年3月,75亿美元收购Bethesda……

另外还有两笔一直在尝试接触的现在收购:

2021年2月,试图收购市值540亿美元的Pinterest;

2021年3月,试图100亿美元收购Discord。

Nuance成立于1992年,主要业务是智能语音识别,主要收入来源则是出售在医疗记录听写、客服电话、语音邮件中使用的语音识别和记录工具。

微软计划将Nuance的语音识别技术、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包括客服工具,都结合到自家产品中,提升语音识别的实力。

其实在2019年,双方就曾合作过一项技术,可将医生、病人就诊对话自动上传到电子病历。

同时,微软也一直在尝试进入医疗保健领域,向医院和医生销售更多的云软件,Nuance无疑开辟了新的途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