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小鹏汽车正式签署“小鹏汽车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项目占地约1100亩,将建设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整车规划产能10万辆。建成后,其将成为小鹏汽车继肇庆生产基地后的第二座自建工厂。

项目的顺利签约,将为小鹏汽车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建立了良好产能基础。

新智造基地落户武汉,将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部地区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助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表示,作为湖北人,对能够回家乡投资感到很开心。小鹏汽车现在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选择在武汉布局,是看中湖北营商环境的优化、科教资源优势和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基础,以及武汉经开区长期以来积累的雄厚造车底蕴和交通运输优势。

他表示,当前,武汉提出打造“五个中心”,在这种发展环境下,他对武汉智造基地项目2023年顺利投产非常有信心。

目前,小鹏汽车在广东省肇庆市高新区有一座生产基地,该基地将分三期建设,其中已经完工的一期项目占地600亩,投资4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并可以满足小鹏汽车年产10万辆的目标。

二期用地1000亩,投资60亿元。另外还预留用地1400亩用于智能汽车产业与生态配套项目生产,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为3000亩,目前小鹏P7在此工厂生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