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银保产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第一点:区分银行保险产品、理财产品和存款

保险产品是具有一定的强制性,不能随便的退保,一旦投保后需要退保,尽量选择在犹豫期内退保,只有这样才不会有损失,如果是过了犹豫期需要退保,只能按现金价值退,如果保障期限不长,会承担比较大的损失。只是说保险产品的收益稳健,白纸黑字写在合同上,只是说如果是万能账户的收益和红利不确定,其他的利益都有合同的,需要长期持有才好。理财产品是赎回灵活性更好些,只是风险会偏大,不是刚性兑付,有一定损失风险。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里的,可以随时存取,收益性不高,本金无论怎样不会损失。

第二点:注意销售人员的专业能力

一般销售银行保险产品基本上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才可以,另外销售人员可能是由银行工作人员承担,银行工作人员主要是银行业务这块,对于保险产品的解释可能会一定的偏差,在投保的时候,需要投保人了解清楚,如果是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拨打保险公司专业客服电话咨询。

第三点:投保银行保险产品留意保险条款内容

确定投保银行保险产品,需要看清楚保险条款内容,避免误导,有的保险是终身寿险,如果有销售人员声称五年可以取出来,指的是退保领取现金价值,也要看清楚具体条款,避免被误导。

银保产品有风险吗?

银保产品的风险有保险产品结构单一、保险产品收益不确定性、销售资质操作不正规、退保有损失、产品存在一定亏损风险,具体如下:

1、存在销售误导:在银行渠道买保险的保险代理人一般培训没有线下保险代理人那么多,存在自己保险知识不牢固,存在销售误导,夸大收益的风险;

2、保险产品结构单一:银保渠道提供的产品,是一些低保障、侧重储蓄和投资的寿险产品,和银行业务紧密结合,存在保险产品不丰富,比较单一的现象;

3、保险产品收益不确定性:银保保险产品属于理财保险,一些分红型保险,是不确定利益承诺保证收益的,是很大的风险;

4、销售资质操作不正规:银保产品超过一年期的产品,是需要展开“双录”的,是避免销售过程中的合同内容说明、免责条款,客户不清楚双录的操作;

5、退保存在一定损失:银保产品的理财保险,属于长期保障,部分是保5年,有些长达20年,中途退保存在一定的损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