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率下调钱该怎么存?

1、对比不同银行的利率

储户在去银行存钱时,可以对比不同银行的利率,尽量地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存,来获取较多的收益,一般来说小银行的利率要高于大银行的利率。

2、对比不同存款的利率

一般来说,银行的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的利率高于银行的活期存款,储户可以选择存定期存款,或者大额存款,来获取较多的收益。

3、尽量选择期限较久的定期存款,或者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定期存款有一定的期限,其中期限越久,其利率越高,同时,如果储户在没有到期时,提前支取,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收益,让储户损失一笔较大的利息收益,因此,储户在存大额存单、定期存款时,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或者大额存单,且持有到期。

存款利率下调对已存款有影响吗?

下调个人存款利率对已存款是没有影响的,如果是已经存进去的存款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利息会少。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某个储户去银行存钱,存的是三年期,假设当时的存款利率是3.15%,当存入两年后,银行下调个人存款利率,其中三年期的存款利率是2.75%。那么如果是已经存进去的存款,就会按之前的那个3.15%存款利率进行计算利息,是不会按后面的那个存款利率,所以大家是不用担心已经存入的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减少,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定期存款利率在存入的时候就已经确定,是不会因为下调个人存款利率而改变的。

上一页1/2 下一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