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获得新股申购额度?

持有股票就能有新股申购额度,沪市新股申购需要连续20个交易日持有1万及以上的沪市股票,深市新股申购需要连续20个交易日持有1万及以上的深市股票,创业板新股申购需要开通创业板权限,并满足深市市值要求,科创板新股申购需要开通科创板全部,并满足深市市值要求。

沪市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及其整数倍,深市、创业板和科创板每一申购单位为500股及其整数倍。

如何取消新股申购额度?

1、新股申购后不可以撤销。

但是投资者可以弃购。目前打新缴纳资金的时候是由券商自动扣缴的,如果账户内资金不够就无法扣缴,所以投资者只需在缴款日将资金转出就可以放弃申购。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投资者连续12个月累计出现3次中签弃购,那么6个月内就不能参与新股、可转债和可交换债的申购。

2、申购未中签就不用取消

新债申购成功后是不能主动撤回的。申购之后上市公司会根据新债发行总量和有效申购数量计算出新债中签率,并根据中签率摇号抽签,只有申购并中签才能获得缴款资格。

3、新债中签缴款时间为T+2日,中签资金由系统自动扣取,若在缴款时间到期前证券账户内没有足够资金,则视为放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