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权限开通后可以买港股吗?

港股通权限开通后可以买港股,准确的来说是可以购买纳入港股通范围内的港股,而不是说可以购买港交所所有的港股。港股通交易权限目前只支持交易在港股通标的内的股票,非港股通标的其他香港市场上市股票暂不支持。

港股通股票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的成份股、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的H股。上交所上市A股为风险警示板股票的A+H股上市公司的相应H股、同时有股票在上交所以外的内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发行人的H股、在联交所以港币以外货币报价交易的股票和具有上交所认定的其他特殊情形的股票,不纳入港股通股票。

港股通开户有什么条件?

当前投资者可以开通港股和港股通账户,港股账户开通没有资金要求,只要带上身份证在证券公司开通即可,港股通账户开通有50万的资金门槛,满足要求后带上身份证在证券公司开通。

开港股账户具体条件如下:

1、准备好香港银行卡,以及1500元美金或价值相等的港币;

2、年满18周岁;

3、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以及地址证明相关资料,其中地址证明文件有:水电通知单、电信对帐单、信用卡对帐单等,上面需要有发出机构、姓名、地址和最近3个月内的发出日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