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怎么计算?

【1】派现金:一般分红公告为每10股派现金X元(含税),则分红所得金额为股权登记日持有股数*X/10,比如公司公告称每10股派现金2元,你持有200股,那么获得的现金就是40元;

【2】送红股:一般分红公告为每10股送红股X股(含税),则分红所得股数为股权登记日持有股数*X/10,比如公司公告称每10股派送红股2股,你持有200股最后获得的股票数量就是40股;

【3】转增股:一般分红公告为每10股转增股X股(盈余公积转增含税,资本公积转增不含税),则转增所得股数为股权登记日持有股数*X/10。

股票分红日期一般在什么时候?

股票分红的时间一般在半年报、年报公布的同时公布分红预案。

在股东大会通过后,上市公司会发布公告信息,所以具体的分红时间,需要自己留意公司公告和公司的信息披露资料。在股权登记日的时候只要持有该股票就可以分到红利。所以投资者如果想要某家上市公司的分红以及配股权,就必须要清楚这家公司的股权登记日是在哪一天,否则就会失去分红和配股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