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打新可以赚钱吗?

主板打新可以赚钱,但也存在破发的情况,并不是说一定会赚钱,只是说主板打新的风险是比较小的,因为在股票的质量上,主板市场的新股比科创板和创业板的高,在发行价格上又相对较低,性价比明显要更高一些,买的人就会比较多,就不容易破发,除非出现了财务造假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很少有破发。

多开账户打新能赚钱吗?

尽管开几十个证券账户打新也未必能赚钱,甚至还会出现亏损累累的现象,为了新股中签赚钱开几十个账户是一种错误模式。

原因一:因为新股中签必须要有市值,所以即使你开几十个证券账户,每个证券账户都必须要持有股票,只有持有股票之后才会有市值,才能有资格参加新股申购。

原因二:因为a股市场发行制度已经发生改变,随着审批制变为注册制之后,新股上市之后的表现会发生重大改变,导致新股中签后赚钱的幅度没有这么大了。

还有另外一点因素,那就是新股涨幅也是没这么大了,注册制之下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是不设定涨跌幅的,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很难会有赚大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