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游保险买哪个好?

境外旅游保险一般可以买意外险、医疗险,但是必须要注意以下几点:

1.弄清楚目的地国家对于保险的规定:有的国家是对旅行者的保险做了要求的,比如有的国家有指定必须买什么保险险种,有的国家则是对保险责任做了规定等。

2.注意保障范围:在购买境外旅游保险时,要注意境外旅游保险的保障期限是否囊括了整个旅游期间,以及该保障是否可以在目的地国家使用,比如医疗保险是否可以在境外医院报销,是否有医疗直付服务,即被保险人在境外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由保险公司直接和医院对接进行报销,而无需被保险人自己先行垫付。此外,若是在境外旅游时需要进行高风险运动,那么也还需要查看境外旅游保险是否可以保障高风险运动,比如潜水、滑雪、跳伞等。

3.注意救援服务:投保境外旅游保险时,要注意该保险是否包含有境外救援,毕竟一旦在境外发生意外,那么当地的救援机构救援价格可能非常昂贵,而且还有可能存在语言不通等情况。因此,在投保境外旅游保险时,可以优先考虑救援实力比较强的保险公司,最好是和当地优质救援机构有合作的保险公司,可以提供医疗救助、协助就医、双语翻译等救援服务的。

4.注意保额:比如可以提前了解一下目的地国家发生意外后大约需要的医疗等费用是多少,并设置相对应的保额。一般来说,国外医疗费用通常是国内医疗费用的10倍-30倍。

出国应该买什么保险?

出国不管是旅游还是工作、留学,均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配置相应的意外险,可以咨询国内各大保险公司,或者找保险代理人推荐,比如平安行全球旅游保险、平安行境外工作保险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