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银行理财会突然亏损?

银行理财突然亏损是因为理财的投资标的产生亏损,银行理财投资标的有现金、定期存款、债券、商品、股票、外汇、期权、期货等等,只要投资标的产生了亏损,那么理财就会亏损,比如某理财投资了股票市场,当股票市场行情比较差时,投资的股票产生了亏损,那么理财产品就会亏损。

银行理财会亏本吗?

银行理财会损失本金,理财产品不保本,其收益随理财产品投资的标的物走势而波动,即当投资的标的物出现下跌走势时,投资者持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能会出现亏损的情况,一般来说,风险等级越高,其亏损的概率越大。

当银行理财产品亏损不是自身的原因所导致,而是受市场行情影响,即市场行情较差,受此影响市场上的其他理财产品都出现回调的走势,且本理财产品的回调率要低于同类其他理财产品,说明该理财产品还行,则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或者在亏损的时候补仓,来降低其持仓成本,分散风险,反之,该理财产品的回调率远远要超出同类理财产品,则说明该理财产品比较弱势不行,可以选择卖出。

热点新闻